【颜川/垚生】不可以啵队友嘴(一)

现代pa,加网游设定

混合同人

降智片段合集,剧情跳跃,OOC预警

 


1. 壕无人性

 

路垚玩游戏纯粹是消遣,但是路家家训有曰,凡事都要做到最好,因此在装备和外观上路垚投入了许多,回回都能拿个新副本全服首杀,和他一起临时组队的队友或者固定团的亲友都没少拿他的红包,不知不觉路三土这个名字已经成为dd们口中最爽快的老板和世界频道里无时无刻不在的土豪。

 

骆少川和路垚玩同一款游戏,他是被路垚带进来的,当时随手选了个看顺眼的奶妈职业,体型还是成女,本着玩都玩了的心态,一样没少砸钱搞装备,在外观上尤其用心,各种限定限量积分天赏一件不少,加上开荒打本时一直是路垚指挥从不需要他开麦,所有人都以为id叫骆小花的奶妈本人是个富婆。

 

骆少川对此没有任何异议,甚至乐在其中。由于和路垚总是形影不离地出现,已经有传言他们是一对。

 

路垚:你小子真不开个麦澄清一下?都觉得我们俩有一腿呢

骆少川:等哪天帮战人数超过一千我就亲自开麦指挥,吓死他们

路垚:幼稚不你,有本事一直不开

骆少川:只有你不配和我说这个词

路垚:滚

 

 

2. 他们的舍友①

 

路垚的舍友叫司徒颜,法律系高材生,原本不是泡在图书馆就是定期去拳击馆,要么到各大律师事务所提前学习,路垚天天大呼小叫着硬是拉他入了坑,也完美体现了学霸无论在哪里都能制霸的特性。为了配合路垚拿每次的首杀成就,司徒颜特地练了对应T奶和DPS三种定位的五个职业以备不时之需,而且每一个都玩得贼六,路垚直播间的观众都知道这个稳定靠谱的亲友是他的最强搭档,就是可惜很少说话,除了开荒时和路垚讨论机制长篇大论以外,基本上是惜字如金的状态,就连做攻略视频配音都是用AI,要么抓路垚做嘴替,整个人从里到外都散发着神秘感。

 

司徒颜有洁癖,从入学开始舍友换了两位数,最后只有路垚忍下来了,加上两个人长得几乎像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最开始还被当成双胞胎,没少被吐槽一家人都是怪咖。

 

路垚并不在意这种评价,本身路家就没有正常人,司徒颜则是懒得反驳,和路垚扯上关系那一天开始他的生活就注定和宁静无缘了。

 

 

他们的舍友②

 

骆少川的舍友叫乔楚生,是他小婶儿表亲家的孩子,不知道是哪一条遗传基因过于强大,两个人第一次见面时,已经像到彼此父母都认不出来谁是谁的地步。骆少川是独生子,从小就没体会过那种有人争执打闹的快乐,家里把他宠上了天,溺爱到做事说话我行我素。骆闻声自从知道乔楚生的存在后三天两头提一嘴打击不上进的骆少川,乔楚生也没想到自己十八岁还能成为传说中“别人家的孩子”。本以为骆少川会对自己有意见,没想到骆少川拿着俩人身份证对比了半天,冲他笑得无比灿烂:“我比你大,叫哥。”

 

得,原来是个没心没肺的。不过便宜不能给他占,乔楚生只叫他的名字,一直到两个人考上同一所学校又选择了彼此作为舍友,这个称呼都没变过。

 

骆少川和乔楚生都是特长生,文化基础稍微差了亿点,每逢考试月为了必修课不挂科都不得不头悬梁锥刺股挑灯夜战。临近考试月乔楚生得知骆少川天天挂嘴边的游戏好友路垚是个全能学霸,还刚好是校友,便委托骆少川做中间人,请他帮忙应对这次期末最让自己头疼的共同体世界公民。骆少川当然没有意见,以下一次帮战胜利品拍卖金自己全包为交换条件,当场命令路垚负责自己好兄弟的考试,如果最后挂科或者成绩没到A,再打帮战他就开小号去帮对家。

 

 

路垚:他都没要求拿A你擅自加什么条件啊?

骆少川:我兄弟要做就做到最好,有意见憋着,还是说你其实不行?

路垚:小看我?我非得让他拿A+

 

 

 

3. 一见钟情

 

两个人在学校附近的商城约见面,虽然有过事先心理准备,但看见那张和骆少川一模一样的脸时,路垚还是没藏住自己的惊讶。乔楚生倒也没把他的反应当回事,大大方方地自我介绍,看架势就差把性取向和性癖也一起说了,话说完露出一个意料之外的甜笑:“轮到你了。”

 

路垚自认为是直男,没想到活了二十年第一次对同性产生了一丝丝心动。见鬼,明明和骆少川长得那么像,怎么会让他有这种陌生的感觉?

 

“我,路垚,二十岁……”路垚

学着乔楚生那样说明自己的情况,最后郑重地加了两个字,“直男。”

 

“嗯?”乔楚生挑眉,反应过来用舌头顶着后槽牙挤出一个玩味笑容,“放心,我不对直男下手。”

 

所以这是默认了性取向顺便塞安心丸的意思?路垚对自己一时头脑短路带来的鲁莽行为感到后悔,对方是自己好哥们儿的亲戚,第一次见面就这样冒犯确实过了。

 

“路同学喝奶茶吗?”

 

乔楚生及时转移话题缓解了他单方面的尴尬,路垚点头:“你和少川一样叫我三土就行。”

 

“我知道了。”乔楚生把手里的纸袋递给他,“来之前买的礼物,如果不合适希望你别介意。”

 

袋子里是一只毛茸茸的小熊玩偶,穿着一件长风衣,想象了一下乔楚生在玩具店里挑选玩偶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的硬朗画风,路垚莫名品出了点可爱的感觉。

 

他或许真的和乔楚生之间会发生故事,或者事故。

 

“对了,我该怎么称呼你?”

 

“看你喜欢,只要不是太离谱我都能接受。”乔楚生站在奶茶店铺门口扫码下单,回身抬高胳膊把手机屏幕举到路垚面前,“我个人习惯七分甜,你要什么?”

 

“标准糖就好,那我叫你老乔可以吧?”路垚意识到自己应该稍微照顾一下面前人的身高,尽管对方也不低。

 

“可以,一会儿去看电影,票我已经买好了,新上映的一部,据说评价还可以。”

 

路垚没有意见,他现在确定了一点——自己特别喜欢乔楚生的做事风格。

 

虽然说一是一和骆少川有点像,但是有陌生人滤镜以及看着靠谱的印象在前,路垚对乔楚生没有任何防备。

 

至于他被预计外的恐怖电影吓到当天晚上睡觉非得跟司徒颜挤一床是后话。

 

 

 

骆少川:我们三土怎么样?

乔楚生:很好很有精神,就是太娇气

骆少川:那你是没见过他开荒指挥的时候,神仙来了都被他说哭

乔楚生:感觉挺可爱的

骆少川:你到底看上他哪点了?

 

 

4. 另一方面

 

骆少川一直知道路垚住哪个房间,但是没有去串过门,直到乔楚生和路垚也熟悉之后才开始来回走动。可能是缘分没到,就他没见过路垚传说中的另一位学霸室友。

 

这天乔楚生急着上课,临走前托下午没课的骆少川帮他把一本书还给路垚,后者欣然应允,可算有理由去骚扰路垚顺便打听他们的关系发展进度——没办法,一问这事儿乔楚生嘴巴和抹了502一样撬都撬不开,平时玩游戏时路垚又不爱说这些,当面聊最快。

 

骆少川还记得路垚的房间密码,门开之后就看见桌子前坐着一个人在噼里啪啦地按键盘玩游戏,看背影像是路垚,就是坐姿比以往端正。想也不想骆少川跑过去用力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嘿三土!爷来了!”

 

“路垚”缓慢地转过头,一张脸不但波澜不惊脸色看起来还有些臭,最重要的是这个气场一看就他妈不是路垚。

 

坏了,骆少川心里犯嘀咕,这位恐怕就是路垚神龙见首不见尾,只在游戏里经常见的舍友本人,和他还真是长得一模一样。

 

“你、你是三土舍友?”骆少川收回手心虚地开启话题。

 

“嗯,司徒颜。”

 

司徒颜说完又转了过去,一个眼神都不多给。

 

看来没有生气,和路垚说得差不多,要这位发火,得是法外狂徒张三亲自来他面前实施犯罪。

 

“我叫骆少川,是三土的朋友,也是咱团的骆小花。”

 

话一说完又冷场了,司徒颜还能不知道团里和路三土并驾齐驱的骆小花是谁吗,而且他还在玩游戏,哪有空搭理人,倒是自己,上来就给现实生活关系是陌生人的池面男一掌,确实有点社牛。

 

骆少川坐到路垚床上抱起他的小熊玩偶,默默看着司徒颜玩最新上线的一款单机恐怖游戏,不知不觉被他行云流水的操作和沉着冷静的反应吸引了注意力。

 

结果就从日落一直呆到天黑,中途还点了两份外卖,这么短时间内骆少川已然和他一见如故。

 

“卧槽怎么又跳脸,吓死我了!”

 

“看来你不适合玩这类游戏。”

 

司徒颜回头看了他一眼,嘴角似乎带着点儿笑。不确定,再看看。骆少川才探出头司徒颜就转了回去,一点儿观察的机会都不给他。

 

看来是看花眼了,骆少川揉了揉后脑勺的头发:“以前我只看实况,自己玩序章都过不去。”

 

就在这时宿舍门密码锁响了,路垚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大状我回来啦!……诶,少川,你怎么来了?”

 

大壮?骆少川看见司徒颜瞬间蹙起的眉毛差点笑出声,给他取这种五大三粗的外号,不愧是路垚。

 

“楚生让我帮忙还书,我顺便还想问你个事儿。”

 

“那你微信和我说不得了,还特意等我?”

 

“少自恋了,我是看司徒玩游戏。”

 

“噢,你们熟悉得这么快。”路垚显然话里有话,司徒颜却满脸不耐烦地站了起来,拿起柜子上的洗浴用品进了浴室。

 

“说吧,找我有什么事?”

 

“去撸个串儿和你说。”

 

“这次不行,老乔说九点以后不可以出校门。”

 

“还没在一起就妻管严?”

 

骆少川故意起哄,路垚完全不上当,不仅如此,脸上还露出谜之娇羞的笑容:“就你话多。”

 

“你正常点我害怕。”

 

“还有没有事,没有快滚,一会儿得打本了。”

 

“有有有,你跟楚生发展到哪一步和兄弟透个底呗,万一能给你助攻呢?”

 

骆少川满脸真诚的表情说服了路垚,两个人盘腿席地而坐开始捋整个过程,一直到司徒颜洗完澡出来都没唠完。

 

“麻烦你们去餐厅或者活动室聊天,别在宿舍。”

 

“大状你怎么啦?”路垚一副缺心眼的口吻追问,骆少川都替司徒颜尴尬地脚趾抓地,当着第一次见的人面前反复叫这种外号,人家不上来给你一拳都是脾气好了。

 

“吵。”

 

司徒颜言简意赅,路垚恐怕也是领教过他发威的厉害,乖乖地马上站起来拉着骆少川往门口走。

 

“三土,你怕他啊?”

 

去活动室的路上骆少川表达了自己的疑惑。

 

“不是很怕,可他是我爸爸。”

 

“……你们还有这爱好?”

 

“你这小脑袋天天想什么呢,严格来说他是我们全团的爸爸。”路垚说着顺手弹了骆少川一个脑瓜嘣。

 

“有道理,完事我也再和爸爸认个错吧。”

 

骆少川拍开路垚的手,终于反应过来司徒颜正是他挂名已久的赛博大爹。整个团有今日的成就,司徒颜功不可没,惹谁都能惹他。

  

  

  tbc.

评论(9)
热度(29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桂花酒 | Powered by LOFTER